南韓《殺人回憶》案件新進展 警方找到新目擊者

南韓《殺人回憶》案件新進展 警方找到新目擊者 | 華視新聞
華城連環殺人案頭號嫌犯李姓男子(翻攝南韓節目《想知道真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亞洲

曾經改編成《殺人回憶》以及電視劇《信號》的南韓「華城連環殺人案」,本月19日有重大突破,南韓警方宣布找到頭號嫌疑犯李姓男子;而今(24)日南韓警方再宣布新進展,表示找到一名29年前的全新目擊者,將有助於案情的抽絲剝繭。另外,嫌疑犯李某的家庭也遭起底。

華城連環殺人案新進展 新目擊者將助案情突破

根據南韓《YTN》報導,負責調查華城連環殺人案的警察表示,除了當年的目擊者(公車司機)外,近日警方又找到一名「全姓目擊者」,目前已經確認身分,之後兩人都將協助警方調查,而他們的證詞將會成為李姓嫌疑犯是否就是真正犯人的關鍵。另外,李姓嫌疑犯的家庭遭到起底,他的75歲母親除了務農之外,也是一名大地主,靠著買賣土地讓身價至少達到100億韓元(約新台幣2億7000萬元)。

南韓史上知名懸案 警方不排除公布兇嫌身分

華城連環殺人案發生在1986年至1991年間,共有10名女子受害,僅1人倖存。2006年4月,華城連環殺人案的所有兇案都過了法律追訴期,但受害人家屬仍可提出民事訴訟。不過到了2019年9月19日,警方召開記者會宣布案情有重大突破,南韓國家科學搜查研究院從犯罪資料庫中,比對出一名年約50歲、正在坐牢的李姓男子,證實與當年連環殺人案當中第5、7和9宗案件兇手的DNA一致,宣布長達33年的懸案取得重大進展。南韓警方重新啟動57人獨立調查組,進行更多檢證,但由於此事件早已過了法律追訴期,嫌疑犯可能不會受到懲罰,不過南韓警方考慮到此案受高度關注,不排除將犯人真實身份公諸於世。

南韓三大凶殺懸案 改編電影喚起社會關注

華城連環殺人案與「青蛙少年事件」和「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並稱為南韓三大懸案,且分別被改編為電影《殺人回憶》、《回家吧青蛙少年》(2011年在有另一齣《孩子們》,同樣為這起事件的改編電影)以及《那傢伙的聲音》,也衍生出多檔電視劇,喚起大眾對於這些案件的關注。

南韓《殺人回憶》案件新進展 警方找到新目擊者 | 《殺人回憶》、《孩子們》以及《那傢伙的聲音》分別改編南韓三大懸案(合成照/翻攝WIKI)
《殺人回憶》、《孩子們》以及《那傢伙的聲音》分別改編南韓三大懸案(合成照/翻攝WIKI)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