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港警使用武力過當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活動已超過一百天,香港警方使用武力過當正式獲得國際特赦組織證實。國際特赦組織派人到香港調查了兩週,得出的結論是香港警方使用武力不合比例原則,有酷刑虐待被捕民眾的情況,甚至認為警方應對示威活動時,不論戰術佈署或是執法行為,都不勝任,難怪民怨難以平息。

反送中示威活動中,這名光頭警察因為拿著槍比著群眾,還成為中國官方媒體筆下的大英雄。但看在國際特赦組織的眼裡,港警使用武力過當。國際特赦組織發布調查報告,報告搜集了兩週查訪的結果,當中訪問了被害人、還調閱了醫院急診室的醫療報告、和被告律師的備忘錄,當然也讓警方有申訴的餘地,但結果認證香港警方在處理群眾運動時,使用武力不符合比例原則。

在鏡頭拍不到的角落,港警施暴的情況更嚴重。國際特赦組織的調查報告,直指港警無能,並且建議:唯有和示威群眾對話,並且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員警施暴以及使用武力過當的指控,才解決香港當前的僵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