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必嚴肅看待台灣守護民主決心」 蔡英文:嚴懲遊行施暴者

「務必嚴肅看待台灣守護民主決心」 蔡英文:嚴懲遊行施暴者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929撐港大遊行今(29)日舉辦,不料卻有2名男子,在香港歌手何韻受訪時,向她潑漆,警方馬上逮捕2人回派出所偵訊,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輸發文表示「務必嚴肅看待台灣人守護民主的決心」,並強調「將嚴懲施暴者」。

自由得來不易 蔡英文:施暴者依法嚴懲

蔡英文表示:「自由,不是從天而降,也並非理所當然。它需要一代代人以生命爭取,也需要一代代人以決心守護。這條路,過去,我們辛苦走過;現在,我們並肩陪伴。」

蔡英文說:「就在今天,全世界20個國家45個城市,與香港人一起邁出腳步、走上街頭,為了香港的自由民主而行。每個人的心,都跟香港在一起。」

蔡英文表示:「最近在台灣,陸續發生聲援香港的請願活動,受到中國籍人士暴力滋擾的情形。我要再次嚴正的說:這裡是自由文明的土地,不是極權肆行的地盤,不要試圖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我們不會允許這樣的行為繼續在台灣發生。」

蔡英文說:「今天的遊行,蓄意的挑釁破壞、施行暴力的人,已經被警方逮捕,隨即要移送司法偵辦、依法嚴懲。請務必嚴肅看待我們守護台灣民主的意志與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