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動的香港! 中國國慶前抗爭不斷

華視新聞 葉雲炫 彭冠霖 林柏樫 香港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超過百天,上週五、六、日持續有民眾發起大規模集會,其中28號是雨傘革命五週年,大批香港人聚集在添馬公園,和平示威、抗威權,隨後占領立法會外圍道路,引來警方祭出水炮車等清場。29號民眾再上街,上演全球反極權大遊行,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現在透過華視記者葉雲炫、彭冠霖的鏡頭,帶您回顧上週,躁動的香港。

香港中環的愛丁堡廣場,27號聚集12個學院的學生,高唱「願榮光歸香港」,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夜晚金融重鎮中環,再湧進上萬人,共同聲援被關押的反送中人士,齊聲要「討公道」,時代革命尚未成功,28號政府總部外圍,被清除的連儂牆又出現。

一張又一張的海報,寫下香港人對民主的追求,而這一天也是雨傘革命五週年,民眾和平地反抗威權,沒想到卻激起港警大動作清場,催淚彈水炮車通通出動,但這嚇不了香港人,一夜醒來之後,9月29號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大規模上演,自由越被限縮,人民反彈的力道就會更強勁,香港人持續抗爭,繼續向極權主義發出怒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