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高中生開槍引撻伐 港警:生命受威脅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昨(1日)天傳出第一起港警對學生開槍的事件!香港警察昨天在荃灣,對著一個手持棍棒,年僅18歲的高中生,發射實彈,左胸中彈已緊急開刀取出,香港本地和國際輿論,都嚴詞譴責。不過,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卻在昨天深夜召開記者會,力挺港警。他說,當時警員生命受到嚴重威脅,別無選擇只好開槍,做法合理合法。

港警近距離,對一個18歲的高中生,左胸開的這一槍,香港本地和國際輿論都罵翻了。為什麼對一個孩子開槍!?但是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卻力挺港警,他說當時大批示威群眾打警察,因此警察開槍合法合理。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當時在電光火石之下,受到一個近距離的襲擊,他當時就做了一個決定,因為他認為自己生命受到威脅,或他的同袍受到生命威脅,所以他採取這個行動,我認為他是合理和合法」。盧偉聰甚至說,近距離挨槍,是這個高中生的責任。

記者提問,「近距離射人是否等於蓄意謀殺?」,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回應,「該距離不是我的同事決定,是施襲者站在這麼近的距離」,中彈的高中生,一度命危,送醫急救後,情況好不容易穩定下來。

港警說,他涉嫌襲警會逮捕他。港警十月一日這一天,一共在四個地方,開了六發實彈。但其他地方港警都是對天鳴槍,因此沒有再造成人員受傷。香港十一國殤遊行,混亂又暴力,共有180人被捕,罪名包括暴動、非法集結和襲警,這是香港從六月抗爭衝突以來,單日最多人被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