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國機國造 空軍"勇鷹"搶先亮相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陳知學 SNG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喊出國防自主,目標之一是國機國造。由漢翔航空研製的空軍新式高級教練機「勇鷹」,首架原型機今天上午在台中正式亮相,總統蔡英文主持出廠掛牌儀式,強調不論外界質疑抹黑,還是會堅持邁向國防自主。

閃亮亮的空軍新式高級教練機,在眾人期盼下,重磅登場,總統蔡英文親自見證,登上駕駛艙,豎起大拇指比個讚,蔡總統上任以來,力推國防自主,新式高教機的誕生,也意味著政策逐步落實。

總統 蔡英文說:「如果連高教機都要依賴外購,已經式微的研發能量將會灰飛煙滅,再也沒有機會恢復,於是我們扭轉形勢,堅持高教機一定要國造,讓我們重新開啟國防自主的大門」。

勇鷹是以IDF經國號戰機為基礎,研發改善,外觀或許相似,但新機可是大不同,漢翔航空總經理馬萬鈞說:「所以這個飛機裡面很多東西,都是IDF那個時代沒有的新材料 新軟體,所以這個飛機裡面很多東西,都是IDF那個時代沒有的新材料 新軟體,新的電子零件 新的座艙」。

此外勇鷹目前有55%硬體零組件,為國內自製,未來朝百分之百國內研發製造的目標邁進,並預計明年六月進行首飛,讓台灣的國防自主,邁向新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