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油輪遭飛彈攻擊 油價一度飆漲2%

伊朗油輪遭飛彈攻擊 油價一度飆漲2%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波灣地區緊張情勢再度升高,伊朗一艘油輪,星期五(11)日在沙烏地阿拉伯港口城市吉達的外海,被飛彈攻擊,造成油艙受損,原油外洩到紅海,幸好無人受傷,不過也一度讓國際油價、當天上漲百分之二。

在當地時間11日早上5點多,於沙烏地阿拉伯,港口城市吉達外的紅海,大約60海里的位置,遭到兩次飛彈攻擊,主要兩個油艙,受損起火原油外漏,幸好沒有任何人受傷,至於誰發動攻擊,目前還不確定,伊朗外交部譴責這起攻擊,並說要讓兇手負起責任。

今天稍早伊朗國家石油公司說,攻擊油輪的是飛彈,而且可能來自沙烏地阿拉伯本土,但之後石油公司又改口,說目前情況還不明朗撤銷聲明,消息出來後,國際油價11號一度上漲2%,布蘭特油價衝破每桶60美元,過去半年來波灣地區情勢,隨著伊朗和沙國兩個死對頭的角力,持續動盪。

6月13號我國承租的油輪和一艘日本油輪,在阿曼灣遭到攻擊,美國指控伊朗就是主謀,一個星期後,伊朗以美國侵犯領空為由,擊落美國的無人機,到了7月初,英國扣留了一艘伊朗油輪,時隔兩個星期,換伊朗扣留英國油輪,爆炸,9月中旬,沙國石油業的心臟地帶,遭到無人機攻擊,美國和沙國一口咬定,伊朗就是幕後黑手,而最新一起攻擊,目前只有來自伊朗方面的消息,未來會如何發展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