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港警開槍 示威者擲汽油彈.燒ATM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繼續不平靜,昨(2)日晚上在好幾個地區,都有群眾示威抗議,主因警方在十一當天,對一個高中生發射實彈。群眾不滿包圍警署,丟汽油彈,警方則發射催淚彈驅離。過程中,有一個市民被催淚彈擊中頭部,血流如注。

新界大圍的田心警署,警方發射催淚彈驅離示威群眾,大批警員甚至衝出警署,手持長槍,對群眾發射催淚彈。結果一名示威男子,頭部被催淚彈擊中,血流如注,其他民眾先幫他急救,再趕緊送醫。新界的南警察總部外,則被示威群眾丟擲汽油彈。

暗夜的大火,象徵香港民眾的怒火,他們不滿警方十一當天,對著一個18歲高中生,近距離開槍。大批群眾2日從白天到晚上,在多個地區快閃示威。香港市民陳小姐:「任何一套戲,警員都要叫『舉手不要動』,才會開槍,他是任何警示、預警都沒有。」香港市民黃先生:「你可以向天鳴槍,而不是在這麼近距離,沒有警告的情況下去開槍。」香港高二學生梁同學:「我們最簡單基本,連人性都做不到的話,我們無法接受。」香港人無法再信任港警,香港的抗爭也不斷升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