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新法 港民發起"沙田蒙面大派對"

反制新法 港民發起"沙田蒙面大派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一路從夏天到秋天,而港府開始實施,禁蒙面法之後,更引起民眾強烈反彈,星期六晚上就有民眾發起,到沙田新城市廣場辦「蒙面大派對」,好幾百人戴著口罩,還有面具等進行集會。當時氣氛還算和平,但到了晚上九點多,竟然有人在沙田站「快閃破壞」,他們用棍擊敲碎玻璃,又用鐵鎚四處敲打,沒多久,就快閃而去。

12號晚間香港沙田地鐵站,出現大批蒙面黑衣人,他們看到玻璃就砸能砸多爛是多爛,這些黑衣人,在短短幾分鐘內就迅速撤退,港鐵人員也決定關閉出入口,15分鐘後,防暴警察也來了,但黑衣群眾早已離開。

香港政府開始實施禁蒙面法之後,引起民眾強烈反彈,幾乎每一天都有示威集會,12號在沙田又有好幾百人,聚集在新城市廣場舉辦蒙面大派對,他們喊口號唱歌,還摺紙鶴,拼成「FREEHK」,示威民眾李小姐:「如果我們不走出來,香港只會死路一條。」

帶著兒子到抗議現場的李小姐說,如果他們不走出來,香港就是死路一條,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很樂觀。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中方已就香港問題取得重大進展,我一直在關注事態發展,我跟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說,示威活動已經大幅緩和,比起幾個月前示威初期參與人潮洶湧,我們討論過,我認為事情可以自行解決。」川普接著還說,美國與中國就貿易問題上,達成初步協議,對香港來說是一件好事,但為什麼好,好在哪裡?他就沒有多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