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與示威 15歲女學生成全裸浮屍

曾參與示威 15歲女學生成全裸浮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讓警民之間的不信任感持續升高,最近有一名15歲的香港女學生,她的遺體在將軍澳附近海面被發現,而且還是全裸狀態,網路就有謠言說,女學生的死因,可能跟港警有關,針對這起浮屍案,警方表示,經過解剖,女學生並無可疑外傷或性侵跡象,網路上的指控,沒有根據,而部分市民還是不買帳,11日晚上,一批市民聚集到上水參與追思會,為陳同學哀悼。

11日晚上大批香港市民,在上水參與追思會,他們悼念的是一名15歲的陳姓女學生,陳同學曾多次參加反送中示威,9月底突然失蹤,她的遺體日前在將軍澳附近海面被尋獲,奇怪的是遺體是全裸狀態,網路上謠傳,身為跳水健將的陳同學死因不單純,會不會有警方涉案,針對這起案件,警方表示經過解剖,確認死者無可疑外傷與性侵跡象,同時駁斥有關警方殺害示威者棄屍大海的謠言。

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 江永祥:「我們要嚴重嚴正指出,上述指控是全部失實無根據,那些聲稱我們警察殺害一些人然後棄屍,更無顧及相關家人及朋友的感受。」

11日晚上香港元朗、黃埔等區域,則多次有人聚集街上,警方稍後出動驅散人群,又在紅勘、葵芳等多區,截查市民帶走多人,胡椒噴霧,黃埔則有一名男子,被警察要求離開封鎖線,但男子不理會,之後被警方,多次噴灑胡椒噴霧,胡椒噴霧,最後這名男子被警方帶走,不少市民不滿警方做法,不斷在旁邊叫囂,還要求員警別打示威者,隨著反送中運動持續,民眾對港警的不信任日益高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