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等4地再示威 港警射催淚彈驅離

太古等4地再示威 港警射催淚彈驅離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3)日晚間,有網友再度發起到不同地區集會,聲援在10月1日在抗爭行動中遭警察開槍擊中的18歲中學生。包含荃灣、黃大仙、大埔和太古等地都有網民聚集。其中在太古,抗議民眾還跟警方對峙,遭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強制驅離。

香港地鐵太古站戒備的防暴警察,3日晚間8點半左右準備撤離時,結果碰上聲援日前在抗爭行動中遭警方開槍擊中的18歲青年,雙方立刻爆發激烈口角,接著好幾名警察衝向其中一人把他壓倒在地,警方舉動引起抗議民眾極度不滿,現場聚集的人越來越多,還設置路障和警方展開對峙,警方舉旗警告,一名穿著類似和服的民眾站在警方防線前竟被警員粗暴推倒,舉動令人錯愕,接著警方朝民眾聚集的方向,施放多枚催淚彈場面一團混亂,除了太古外觀塘、黃埔和屯門等地也都出現集會示威,港鐵立刻宣布關閉觀塘等地四個地鐵站,在這裡聚集的民眾也同樣遭警方強制驅離。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為了穩定局勢傳出港府準備引用緊急法,頒布禁蒙面法禁止民眾佩戴隱匿身分,並防範催淚瓦斯的口罩還研究要推出宵禁令,認為可減少人群聚集降低暴力事件,不過反對人士認為港府正視警暴問題,回應民間五大訴求才是根本之道,否則香港情勢只會繼續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