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聖水大橋崩塌32死 韓劇曾翻拍

南韓聖水大橋崩塌32死 韓劇曾翻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連日大雨、年久失修、以及豆腐渣工程、都有可能是造成斷橋的原因。回顧去年,國際間發生了三起嚴重的斷橋事故,包括哥倫比亞、義大利斷橋都造成嚴重死傷。而在亞洲地區,1994年南韓的聖水大橋崩塌,導致32人死亡,17人重傷,韓劇信號、也曾改編翻拍這起事故,令人怵目驚心。

知名韓劇信號當中有一集,被當成嫌犯的爸爸,被移送警局的路上,遇上了女兒搭乘的公車,就在經過大橋的途中,跨江大橋突然崩塌,爸爸眼睜睜看著女兒掉進江裡,這不只是韓劇的場景。

1994年南韓首爾真的發生,聖水大橋崩塌事故,轉場,聖水是橫跨漢江的懸臂橋樑,全長1160公尺,1977年施工1979年落成,1994年10月21號早上7點40分,聖水大橋中間突然坍塌,橋上許多車輛,從20公尺高的橋面,應聲掉入漢江裡。

最後有32人死亡17人受傷,有一半的受難者,是搭乘公車上學的女高中生,事故原因可能是安全檢查措施疏忽,也可能是橋樑結構有缺陷,也可能是通行的車輛過重,崩塌的聖水大橋經過3年重建,1997年重新啟用。

2018年,義大利北部港口城市熱那亞,在當地時間8月14號上午11點半,發生高架道路斷落事故,當時橋上至少有30多輛車,通通跌到100公尺高的橋下。

根據官方統計,至少造成26人死亡16人受傷。事發生當時當地氣候不佳,有閃電雷擊還下著暴雨,懷疑可能因此導致橋樑崩塌。

同樣在2018年,南美洲的哥倫比亞,一條施工中的大橋,因為設計不良突然斷裂崩塌,造成至少10位工人死亡8人受傷,同年7月,當局把沒有塌陷的橋段爆破,決定全部重蓋。

2019年8月,土耳其北部的泰爾梅鎮,因為連日暴雨橋梁不堪負荷崩塌,行駛在橋上的車子也瞬間掉落,還好橋梁高度不高,下面還是河水,因此駕駛只受到輕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