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禁蒙面法今生效 引爆港人怒火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徐靖壹 香港報導  / 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引用《緊急情況條例》通過《禁蒙面法》,10月5日早上零晨生效,禁蒙面法的通過,讓延燒至今的反送中運動,無疑是火上添油,香港18區在4日傍晚,大批民眾就開始聚集遊行抗議,其中,在旺角警署外,被上百名的示威者包圍,他們要求禁蒙面法不該有雙重標準,警方也應該秀出警員編號,警署內警方多次廣播,喝令禁止,甚至還以反光燈阻擾媒體拍攝,而在黃大仙則是有校園媒體記者,被橡膠子彈射中頭部。

上百民示威民眾,聚集旺角警署外,就因為禁蒙面法的通過,示威民眾一個個都很激動,他們認為,禁蒙面法不該有雙重標準。示威民眾拿雷射筆朝警署射,而警方對吶喊民眾,以及現場媒體,也以探照燈來嚇阻,並且阻擾拍攝,警民隔著馬路對嗆,除了旺角警署外,黃大仙有校園媒體記者,被警方的橡膠子彈射中頭部,禁蒙面法的通過,也讓原本就不平靜的香港,緊張情勢再度升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