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上路 示威者怒砸港鐵.商店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在推出「禁蒙面法」後,週六晚上再次陷入暴亂!大批香港人聚集在大埔等地示威,不料部分黑衣民眾,竟大肆破壞港鐵車站、砸毀商店、阻礙道路通行等,引來警方出動「水炮車」大規模清場,期間警民相互叫囂,氣氛一度緊張。

一夜過後,多家商場續關閉、ATM超過一成不能提領現金。而港鐵則將重開45個車站,其餘48個車站仍暫停服務。香港「優品360」,被懷疑與「福建黑幫」有掛勾,因此成了部分示威者的眼中釘,而親中建制派議員的辦事處,同樣被破壞。

香港在推出「禁蒙面法」後,5號晚上再次陷入暴亂,多地的港鐵驗票閘門等設備遭人砸毀,警方隨後出動水炮車,展開清場行動,期間警民相互叫囂、衝突不斷。

港警動手抓人,也動口侮辱上街的民眾,快點啊肥婆,喝甜湯,你們吃到糖尿病啊,吃狗糧,警方多次舉藍旗警告,但示威民眾沒被嚇跑,聚集在旺角警署外,表達「反蒙面法」等訴求,儘管人潮最後漸漸散去,但政府和民眾間的對立,持續加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