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戴口罩上學 教育局要求回報人數

港生戴口罩上學 教育局要求回報人數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祭出禁蒙面法後,今(8)日迎來第一個上學日,但全港多區學生,仍發起戴口罩回校園,教育局則要求,中學要回報戴口罩的學生人數,參加罷課或是不合作運動的學生人數也要回報,而特首林鄭月娥則在今天表示,暫時不會動用緊急法禁網路。

港府硬推禁蒙面法後,8日是第一個上學日,多區學生發起戴口罩回校園,向政府表達不滿,而香港教育局則是要求中學,回報戴口罩的人數,罷課與異常告假的學生人數,並回報是否有不合作運動出現,如果校方沒上報,教育局就會致電查詢,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不認為這是向學校施壓。

只是教育局希望,掌握學生的情緒概況,有校長表示會提供大概人數,但也有校長表明連人數都不會給,香港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校長 戴德正:「禁蒙面規定不適用於學校的話,我為什麼要做?沒有需要的,沒有需要的事就不用在這時候做。」

政治不應該走入校園,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禁蒙面法推出後,首次舉行記者會,再次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這些暴力行為已到無底線,及無法無天,特區政府會以最大決心,制止這些暴力行為。」禁蒙面後香港會不會動用緊急法禁網路,林鄭回應暫時沒計劃,此外她還說開學後被捕人士當中,18歲以下的人占4成,認為全社會要提醒未成年人,不應參與政治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