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挺台! 請5百大企業加強台美交流

美挺台! 請5百大企業加強台美交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台北市

最近美國頻頻對台灣釋出善意,美國國務院、商務部和農業部,寄信給美國五百大企業,呼籲加強台美交流,日前美國國務院官員還在推特上發布我駐美代表高碩泰,與美國及友邦官員開會的照片,並強調台灣是美國可靠的合作夥伴。

駐美代表高碩泰和美國國安會官員開會,7個台灣友邦部長級以上官員也都在現場,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科扎克,17日在推特上發布了兩張照片,並說很高興在西半球與台灣朋友見面,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夥伴。

駐美代表處19日也在臉書專頁上表示,台灣期待與美國及所有的外交夥伴合作,美國對台灣釋出的善意不只如此,美國國務院、商務部及農業部,10月初致函美國五百大企業,強調美台關係緊密,鼓勵企業加強台美貿易,並提到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第9大農業出口地,第7大留學生來源地,最後說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呼籲美國企業,能好好利用台灣提供的機會,而這也是美國第一次,寄信給私人企業,看得出來,美國對台灣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