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難落實 恐成不可能的任務!

英國脫歐難落實 恐成不可能的任務!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英國

英國脫歐一事,簡直歹戲拖棚。目前的狀況是,英國不可能如期在31日,脫離歐盟。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呼籲歐盟國家領袖,允許延後英國脫歐的日期。不過始終認為,應該準時脫歐的英國首相強森,卻表示如果英國要延期脫歐,他就要提前舉行大選。情勢之混亂,讓雙方人民和國際社會都傻眼。

英國國會下議院,22日就首相強森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法案進行二讀。結果二讀雖然通過,但是立法時間表還是遭到否決,意思是議員們,雖然願意接受這份法案的內容,卻不願意在三天內就審查通過,認為太過倉促。這也意味著,英國來不及在原本的期限,10月31日脫歐了。儘管強森已經嚷嚷的全世界都知道,他本人並不希望脫歐延期,不過他還是按照法律規定,對歐盟送出延後脫歐的請求。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已經呼籲歐盟27國領袖,允許英國延後脫歐,新的期限被認為很有可能是,明年1月31日。工黨領袖柯賓忍不住出言表示,強森自作自受。工黨領袖柯賓說,「下議院清楚拒絕在兩天內,審核這麼重要而大篇幅的法案,也沒有提供法案,可能帶來的經濟衝擊研究,首相這是自作自受啊」。

然而強森也不示弱,他表示如果歐盟願意接受英國,延期脫歐,他就要提早舉行大選。只是就算這個星期內宣布要提前大選,依法最早也只能在11月28號舉行,而且強森還是得獲得國會支持。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們就得舉行大選,我要求大選,這次大選的目的是完成脫歐大業」。

目前有消息指出,為減少英國脫歐給雙方的衝擊,歐盟或許會願意,給英國一個彈性脫歐日。也就是說,儘管這次延後的期限,是真正的截止日期,不可能再改變。但如果在這個日期之前,英國國會忽然通過了協議,那麼英國也可以提前脫歐,不受日期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