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韓3成青少年手機成癮 送治療營戒癮

【台語新聞】韓3成青少年手機成癮 送治療營戒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您有算過一天使用多久的手機嗎?南韓統計數字發現,高達三成的青少年過度依賴手機,南韓政府現在補助十幾個營隊,專門幫孩子戒除手機成癮,有的孩子參加完覺得受益良多,依賴手機的程度也變低了。

美食當前先拍照打卡,您也是這樣嗎?手機不離身,快成了現代人的通病,這個習慣如果從小養成,更不得了。營隊裡一片歡樂,但這可不是一般的營隊,而是專門用來戒除手機成癮的,受到政府補助的營隊,來到這裡的孩子,要挑戰12天不能用手機,營隊成員說,「一開始我用手機是因為無聊,但我現在就是,沒有原因的一直使用手機」。

12天的營隊生活,包括一對一談話或是團體諮商,以及歡樂的團康遊戲,睡前要練習冥想,父母教育的課程,也涵蓋在內,青年輔導與社福中心主任說,「營隊第一天孩子的臉都很痛苦,他們會說想回家好討厭,為什麼在這裡,但只有前兩天會不開心而已」。

2018年的數據顯示,98%的南韓青少年使用手機,高達三成過分依賴手機,沉迷手機衍生出許多問題,包括拒絕上學網路霸凌等等,親子關係也跟著亮起紅燈,家長說,「我不知道我女兒在看什麼,是在看YouTube還是玩遊戲?如果我跟她說這件事就會吵起來」,手機成癮更會傷害大腦,還容易造成憂鬱焦慮和易怒,使用手機時千萬注意時間,別讓小小的螢幕綁架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