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擬撤換林鄭月娥? 特首辦:不評論揣測

北京擬撤換林鄭月娥? 特首辦:不評論揣測 | 華視新聞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延燒逾四個月,雖然23日香港立法會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草案,但有外媒認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讓香港陷入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機,《金融時報》更有消息指稱,北京當局有意在明年3年撤換香港特首,不過特首辦公室回應,「不評論揣測」。

北京擬撤換香港特首? 港府:不評論攜測

《金融時報》報導,北京當局擬任命臨時行政長官,撤換林鄭月娥。只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臨時行政長官將於2020年3月就任,完成林鄭月娥餘下任期至2022年,熱門人選包括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

根據《香港01》報導,特首辦公室對於這項消息表示,「不評論揣測」。至於熱門人選之一的唐英年,則是透過發言人回應,同樣表示,「不評論有關揣測」,更表態支持林鄭月娥擔任行政長官。

無法平息各界怒火... 林鄭曾沮喪想辭職

事實上,今年9月時,林鄭月娥就被爆出,在一場與商業界的閉門會議中提到,反送中的危機不斷升高,對北京當局而言,已經關係到國家主權和安全問題,「行政長官的操作空間,就會變得非常有限」。

林鄭月娥坦言,她無法減輕員警壓力,也無法澆熄示威者怒火,更無力提供解決的政治方法,讓她相當沮喪,「若有選擇,她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辭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