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 牧師:7月就來台跟律師接洽

華視新聞 陳又寧 黃瑞麟 香港報導  / 香港

犯下港女箱屍命案的陳同佳,週三已經出獄,但外界都很關心,何時要來台受審,華視新聞團隊訪問到了陳同佳的牧師管浩鳴,他說陳同佳早就有意來台投案,管浩鳴也說,他7月有來台跟「理律」事務所接洽,甚至透過朋友牽線找上內政部長徐國勇,希望能私下聊聊到台灣服刑的狀況,但他疏忽了自己政協的敏感身分,害部長被罵,覺得很抱歉。

陳同佳的牧師管浩鳴,看到徐國勇因跟他見面,被報導成密會還不敢公開會議紀錄,那麼九月底的這場會面,到底談了什麼?

陳同佳輔導牧師 管浩鳴:「同佳在以後服刑中間,我能不能去看他啊,能不能繼續的每個月,因為我是想繼續去輔導他,因為我不想把他丟在台灣,這個我做不出來啦。」既然輔導了陳同佳,就不願放棄,管牧師也直說自從說服他後,7月就去跟台灣理律事務所接洽,希望他能獲得一個公平審判,但這時又傳出回台受審,港方會給陳家人一筆安家費,是真的嗎?

陳同佳輔導牧師 管浩鳴:「絕對沒有啦,怎麼可能,突然之間什麼安家費不安家費,就是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他回去了,台灣之後,香港就是可以把這個香港現在的事情啊,可以完畢了,我可以說,就算再多一百個陳同佳也完不了的啦,對不對?這個事情根本是兩碼事情。」

牧師認為陳同佳,雖然是反送中的導火線,但他有意悔改回台面對,希望台灣社會能給他一個機會,至於投案的時間點是否落在,2020總統大選過後,他說一切都還在討論,沒有確切的時間點,現在讓陳同佳好好陪伴家人,再回台面對該有的司法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