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陳同佳案立場沒變 徐國勇嗆記者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男子陳同佳涉嫌在台灣犯下殺人案,引發台港之間,該如何審判的爭議,相關部會今(24日)上午在立院進行專案報告,內政部長徐國勇強調,政府從來沒有不讓陳同佳來台灣,只是要臨櫃辦理簽證,台灣絕對反對「一國兩制」!不過,他被中國時報記者追問,前後態度不一,是在睜眼說瞎話嗎?徐國勇當場發飆,怒轟記者「客氣一點」。

內政部長 徐國勇:「一個殺人犯就在香港,這個是香港人,殺了香港人,香港政府說他們不能辦,有這樣的國家嗎?」面對陳同佳案件,這個棘手的問題,內政部長徐國勇連續多天被追問,面對中國時報記者提問,今天首次動怒了。

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們從來沒有不讓陳同佳來。」中國時報記者:「前後一致你是在睜眼說瞎話嗎?」內政部長 徐國勇:「講話客氣一點。」中國時報記者:「這是事實,部長你不要否認。」內政部長 徐國勇:「問一個部長,不要問部長什麼什麼睜眼說瞎話,客氣一點。」

態度堅定再度強調,香港不辦我們來辦。但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疑,徐國勇早在9月25日就和有政協身分的牧師管浩鳴見面,怎麼會完全沒有因應措施。

立委(國) 黃昭順:「他(陳同佳)要來投案,因為這個牧師就是告訴你,他想要來投案對不對,你在這段時間,你做了什麼準備,你們什麼時候開會,哪些人開會,你們做了什麼決定。」

在事件爆發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第一次公開針對陳同佳案表達立場,陸委會借陳同佳案,進一步向中國喊話。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今天要來辦,你當然要配合我啊,把人帶過來啊,讓我們去把,讓我們帶回來,把人讓我們帶回來啊,把證件交給我們啊,這很簡單的道理嘛。」

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但單純的司法案件,涉及政治因素,不只引發台港之間的交鋒,更形成藍綠雙方的論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