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點燃政治風暴 立院火爆對嗆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林仙怡 徐弋桓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嫌犯陳同佳還沒來台受審,立法院裡就先吵得不可開交,先是內政部長徐國勇面對中國時報記者的提問,演變成兩個人的互嗆,接受國民黨立委質詢時也一度和立委對罵。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被問到、具中國政協身分的牧師管浩鳴、擔心陳同佳來台成為政治籌碼,陳明通也開嗆,立法院氣氛火爆。

中國時報記者:「政府贊同一中框架了嗎?」內政部長 徐國勇:「你想太多了。」香港嫌犯陳同佳還沒來台,就先延燒成政治風暴。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們從來沒有不讓陳同佳來。」中國時報記者:「前後一致你是在睜眼說瞎話嗎?」內政部長 徐國勇:「講話客氣一點。」中國時報記者:「這是事實,部長你不要否認。」內政部長 徐國勇:「問一個部長,不要問部長什麼什麼睜眼說瞎話,客氣一點。」

除了內政部長徐國勇,和中國時報記者互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被問到,具中國政協身分的牧師管浩鳴,擔心陳同佳來台成為政治籌碼。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勸管牧師少講兩句話。」

說如果有心要幫受害者伸張正義,要幫陳同佳來台受審,就少說兩句話,接著面對立委的質詢,也是火藥味十足,立委質疑徐國勇之前就和管浩鳴見過面是密會。

立委(國) 許毓仁:「就是密會,有沒有交易?」內政部長 徐國勇:「密會是你的解釋啦。」立委(國) 許毓仁:「密會是我的解釋。」內政部長 徐國勇:「不是密會啦。宗教的主管機關會見宗教領袖啦。」立委(國) 許毓仁:「這裡是國會殿堂。」內政部長 徐國勇:「這裡就是國會殿堂,所以我要講清楚。」立委(國) 許毓仁:「所以你有責任回答我的問題。」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已經回答你的問題了。」

而陳明通直接強調,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司法互助。」立委(親) 陳怡潔:「沒有肩膀啦。」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的肩膀很寬。」立委(親) 陳怡潔:「真的看不出來啦。肩膀很寬是對蔡總統啦。」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沒有主權,怎麼會有司法主權?沒有司法互助,怎麼樣共同打擊犯罪?」

政府強調不可能讓陳同佳來台趴趴走,一到國門就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香港人在台灣殺了香港人,還沒來台受審,已先讓台灣人自己吵得不可開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