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畢業典禮 校長拒和戴口罩學生握手、合照

香港理工大學畢業典禮 校長拒和戴口罩學生握手、合照 | 華視新聞
(畫面來源:華視合作媒體《香港電台》)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理工大學今(27)日舉行第25屆畢業典禮,在頒授博士學位環節時,有2名畢業生先後戴著口罩上台,欲向校長滕錦光握手合照時卻遭拒絕,還被示意「下台」。對此,香港理大學生會長胡國泓批評,校長不尊重學生,也不尊重自己。

綜合港媒報導,在今日舉行的香港理大的畢業典禮中,有一名女畢業生戴著黑色口罩上台,準備要和校長滕錦光握手致意、合照時,滕錦光退後一步,沒有跟這名學生握手和合照,這名學生馬上收起手,向滕錦光鞠躬後下台;隨後,又有一名女畢業生一樣戴著口罩上了典禮台,準備要走向滕錦光時,滕用手示意請對方下台,形同拒絕握手、合照。事實上,滕錦光在畢業典禮中,有和其他沒有戴口罩的畢業生握手。

(畫面來源:華視合作媒體《香港電台》)
(畫面來源:華視合作媒體《香港電台》)

校長拒絕合照 香港理大學生會長批:不尊重

針對校長不和畢業生握手合照,《香港電台》引述香港理大學生會長胡國泓表示,作為校長理應聆聽學生訴求,但滕錦光不願意接受,更不尊重學生的做法。他引述滕錦光在致詞時說道,希望能容納不同觀點,批評最做不到的就是他自己,形容他「自打嘴巴」,與政府做法沒有分別。

胡國泓說,滕錦光自7月上任以來從來未與學生見面,對學生訴求也一概不回應,反觀其他院校校長有與學生會公開對話,質疑滕錦光還是否適合繼續當校長。他相信,即使反修例風波平息,未來學生對校長「仍難以有期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