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上海見林鄭:「高度信任、充分肯定穩控港局面」

習近平上海見林鄭:「高度信任、充分肯定穩控港局面」 | 華視新聞
(翻攝新華網)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上海

香港反送中因為《逃犯條例》修法,引發的風波至今尚未平息,民間要求的五大訴求,港府才完成「撤回修例」一項,香港民眾上街抗議,更是頻傳港警對民眾施暴的事件,上週甚至傳出有參加婚禮結束的賓客,也莫名遭到港警襲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幾個月下來,成為港人與外媒批評的對象,昨(4)日他在上海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習還對她在修例衝突上面的作法「表示肯定」。

肯定林鄭「努力」 習近平:盼港貫徹一國兩制

中共官媒《新華社》今天淩晨發出一篇新聞,內容提到「11月4日晚上,習近平在上海會見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報導稱「習近平聽取林鄭的簡報後,對林鄭表示,香港修例風波持續5個月,你帶領特區政府恪盡職守,努力穩控局面、改善社會氣氛,做了大量艱辛的工作。中央對你是高度信任的,對你和管治團隊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習近平還說「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他認為,依法制止和懲治暴力活動就是維護香港廣大民眾的福祉,要堅定不移。同時,要做好與社會各界對話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齊心協力,共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