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戴口罩、遮眼照觸敏感神經 發文道歉:不支持港獨

容祖兒戴口罩、遮眼照觸敏感神經 發文道歉:不支持港獨 | 華視新聞
(翻攝容祖兒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香港藝人容祖兒因為一張戴口罩、穿黑衣、長髮遮眼的照片,讓中國網友玻璃心再度碎裂,質疑她挺港獨,今(5)日遭到大量中國網友留言批評、揚言封殺,事件發酵,原訂的工作陸續遭到取消,包括中國湖南衛視的雙十一晚會也遭到除名,媒體傍晚發現容祖兒將該則貼文刪除。對此容祖兒也在臉書上發文道歉「我熱愛祖國,熱愛香港,從不支持港獨」。

反送中「宛如228」 港警越來越粗暴

香港政府因為反送中示威者,經常戴口罩阻止身分辨識,因此港府依據《緊急法》繞過立法會設立《反蒙面法》,另外曾有前線護理人員因為遭子彈射到眼睛而失明,前一陣子還有遮眼串聯運動。反送中示威衝突持續幾個月,港警對於示威者越來越粗暴,還經常傳出有熱衷於抗爭的民眾「被輕生」,還有台灣網友喻為「宛如228再現」。

觸動敏感神經 容祖兒致歉:從未支持港獨

容祖兒的貼文觸動中國網友的敏感神經,遭到批評並揚言封殺,她在今天傍晚在臉書貼出道歉文,她說:「從沒想到隨性而發的,一句歌詞,一張自拍,竟然會引來這次風波,對此我為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十分抱歉!亦感到難過自責,讓家人同事朋友和愛我的人擔心了」。

容祖兒說指出:「今天我覺得我必須和大家交待清楚,當日的帖文只是想表達即將起飛去工作的興奮,非常純粹地和大家分享近況,實屬無心之失,作為公眾人物,沒有想到自己的言論舉動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影響,的確是我疏忽大意。我熱愛祖國,熱愛香港,從不支持港獨,我也一樣毫無疑問地熱愛和平,希望一切盡快恢復平靜。我希望用實際行動去證明自己,繼續分享正能量的音樂和感悟。亦對受事件影響的各方再次深深說一次對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