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 助台鞏固外交

美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 助台鞏固外交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參議院29日以「一致同意」通過《台北法案》,要求當局鞏固台灣與印太地區非正式邦交夥伴的關係,並以行動支持台灣在國際的參與。眾議院外委會30日也將審議眾院版《台北法案》,兩院通過正式版本後,就可送美國總統簽署成為正式法律。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於9月25日通過《台北法案》(TAIPEI Act),法案指出,自總統蔡英文2016年當選以來,中國對台灣的施壓力度逐漸加強,也展開各方面的威脅,因此法案要求美國政府與台灣維持密切的經濟、政治與安全上的合作關係。

參議院「一致同意」通過 待眾議院表決

參議院院會在29日以「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的方式通過《台北法案》,明確表達美國支持台灣與全球維繫邦交關係,更具體要求美國總統應該常態性的提供符合台灣需求的防禦物資,以因應中國的威脅。法案也要求美國應以適當方式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協助台灣取得所有不以國家為資格的國際組織的會員身分,或在其他國際組織取得觀察員身分。

以外,眾議院外交委會也將在30日針對眾院版本的《台北法案》進行表決,若眾議院表決通過,法案將送眾院院會表決。待眾院院會也同意通過,參眾兩院將協商產生最後共同版本,而後兩院在針對此版本各自表決通過,就可上呈白宮交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成為正式法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