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暫擺一邊! 英國12/12將提前大選

脫歐暫擺一邊! 英國12/12將提前大選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英國

英國脫歐僵局已經到了讓人眼花撩亂的境界。國會下議院終於通過,首相強森在12月12號,提前舉行大選的提案。雖然各黨派理念不同,但大家都希望,提前大選能解決英國脫歐的危機,以免政治繼續停擺,拖累經濟,加深社會對立。

英國下議院秉持傳統,繼續吵鬧,議長大人上來喊話了。下議院議長貝爾考:「(提前大選)議案現在要三次宣讀了,你們之中贊成的說是,持相反意見的說不。」最後在438票對20票的結果下,下議院總算同意,提前在12月12號舉行大選。

英國首相 強森:「現在只剩唯一的辦法,唯一能讓這個國家前進的方法,那就是讓完成脫歐工作。」歐盟給了英國一個彈性脫歐期限,明年1月31號。而英國要緊急在6個星期內舉行國會選舉,讓新國會來完成脫歐的法定程序。為此,強森還讓之前,在脫歐議題上與他想法不同,被他大筆一揮開除的21個保守黨國會議員,回歸保守黨繼續參選。

至於保守黨和工黨以外的聲音也是相當多元,包括蘇格蘭民族黨在內的小黨,則認為提前大選還不夠,唯有再次公投,才能阻止英國往錯誤的脫歐方向走。而激進脫歐派,如脫歐黨黨魁法拉吉,則認為大選可以逼使脫歐程序加速前進。英國與歐盟的關係,還真是相處不容易,想分手更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