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歐盟 達成新脫歐協議草案!

英國.歐盟 達成新脫歐協議草案!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在經歷了漫長的談判後,英國和歐盟17日,終於在歐盟峰會舉行前,達成新的脫歐協議草案。這項新脫歐協議草案,19日將送交英國國會審議。不過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則說,如果英國會沒有通過協議,歐盟也無意再延後脫歐期限。

歹戲拖棚的英國脫歐,終於有了新進展,英國和歐盟的談判代表,經過長達11個小時的談判,雙方終於在歐盟峰會前,達成脫歐協議草案,英國首相,強森說,「我想強調對英國來說,這是個很棒的協議,我也相信對我們的朋友歐盟來說是個好協議」,據外電報導,新的脫歐協議草案,讓英國和歐盟都很滿意,儘管雙方達成共識,可是脫歐仍然可能有變數,因為新脫歐協議草案,仍然需要雙方議會批准。

英國國會已確定星期六,也就是19日對草案進行表決,強森是否能獲得足夠支持,英國國是否會通過協議,都還是未知數,如果草案遭到否決,首相強森依法,必須再次申請延後脫歐,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在被媒體詢問英國國會,是否會通過新脫歐協議時則說,布魯塞爾跟倫敦,在脫歐問題上已有了協議,就沒有再延後的必要,英國媒體解譯,容克的發言似乎在暗示,如果英國國會否決了,新的脫歐協議草案,歐盟也不再同意英國,再次延後脫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