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歹戲拖棚 強森.國會大鬥法

脫歐歹戲拖棚 強森.國會大鬥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英國脫歐、有如歹戲拖棚。是沒有達成協議脫歐?或是延後脫歐?十月三十一日見分曉。目前首相強森和國會仍在鬥法中。英國媒體、現在就以班主任,家長和小男生,來形容歐盟,英國國會和首相強森的三角關係。

英國首相強森和歐盟領袖達成脫歐協議。送國會表決時,反對派以沒看到施行細則配套措施和時間不夠為由提出的一項延遲投票的修正案。修正案以322比306票獲得通過。首相強森吃了閉門羹,於是向歐盟發了兩封信。第一封是引用防止無協議脫歐決議案內容,要求延後英國脫歐日期。第二封信是強森請求歐盟千萬別同意延期。

一封要延期,一封要求別延期,英國媒體打比方嘲諷說,這場鬧劇好像爸媽向校方請求讓孩子留級,好再學一年。而小孩向校長老師說,不留不留千萬別讓他留級一般。原來要求延期的信函,沒有強森簽名。第二封要歐盟別延期的信,有內閣徽章和首相強森的簽名。於是歐盟決定,既然這是英國內部權力鬥爭,歐盟不插手,等英國人自已搞定。

首相強森表示,10月31日脫歐計畫不變。但議長反對同一會期表決同一議案。英國下議院議長 貝爾考:「我的裁決是,今日不表決這項動議,因為它將重覆表決製造混亂。」首相和國會鬥法大玩議事規則,民眾夾在硬脫歐軟脫歐之間不知所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