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浩劫! 世界文化遺產屢傳燒毀

歷史浩劫! 世界文化遺產屢傳燒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日本

一把大火,把首里城給燒毀,其實,過去有不少「世界遺產」也慘遭祝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今年四月份,巴黎聖母院大火,要完整修復至少得花20年的時間!另外,義大利北部城市杜林的「皇家馬廄與馬術學院」屋頂,在這個月也被燒毀,文化遺產付之一炬,都是人文、歷史的損失!

這個月21日,義大利北部城市「杜林」古蹟,「皇家馬廄與馬術學院」,也發生火警!這棟建築擁有280年歷史,曾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幸運的是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至於被燒毀的屋頂,恐怕難再復原!

而世界遺產被火吞噬,最難忘的,就屬已經有八百多年歷史的聖母院火警。今年四月一把大火,把聖母院的屋頂尖塔與主體木結構屋頂被燒毀,「世界遺產」不敵火舌無情,也引發全球關注,目前修復工作,還在鞏固結構階段,全面修復工程得到2021年才能動工!

2017年,智利瓦巴萊索市山區,發生森林大火,因為風勢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上百間房屋被燒毀,列為世界遺產的瓦巴萊索在2014、2015年,都曾經發生過森林野火,對當地文化跟經濟,損失非常慘重!

2013年,中國雲南麗江古城,也竄出火苗,雖然三個小時就把火撲滅,但103間房屋被燒毀,風景如畫,遊客如織的世界遺產,也留下了難以復原的傷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