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沖繩首里城烈焰燒毀 民眾心痛落淚

【台語新聞】沖繩首里城烈焰燒毀 民眾心痛落淚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文化浩劫!又有一座世界遺產被燒毀,這次出事的是日本沖繩知名的首里城。在當地時間接近凌晨3點,首里城突然起火燃燒,警消人員雖然第一時間出動,全力滅火,但還是阻止不了城裡多棟建築被燒毀,讓沖繩民眾非常心痛。

沖繩文化的象徵,世界遺產首里城公園,凌晨突然起火燃燒,火光照亮漆黑的夜空,也驚醒還在睡夢中的民眾。沖繩民眾說:「火像是龍捲風一樣竄起來,太讓人震驚了,好難過」。超過20輛消防車出動灌救,但火勢實在太大,民眾只能眼睜睜看著,這座歷史悠久的宮殿,在熊熊大火中垮下來。沖繩民眾說:「好不容易才修復得這麼漂亮,可惜了」。

火勢到白天仍在延燒,警消繼續全力滅火,民眾含著眼淚,希望這場災難快點結束。而在這幾小時當中,首里城的正殿、北殿、南殿、書院鎖之間、黃金御殿和二階御殿,陸續被燒毀。東京理科大學火災專家關澤愛教授表示,首里城是木造建築,一旦燒起來,容易由外而內迅速延燒,至於起火的原因,有關當局還得調查。

而沖繩當地,原本從27日起,舉辦「首里城祭」,重現古琉球王朝風華,但主舞台首里城,卻在這時被燒,堪稱沖繩的文化浩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