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戰爭燒毀重建再遇祝融 首里城難復原

【台語新聞】戰爭燒毀重建再遇祝融 首里城難復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朱培滋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日本

沖繩首里城燒毀,不只是日本人心痛,也讓許多遊客感到惋惜。回顧首里城大約在500年前,琉球王國時代建造,1933年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在太平洋戰爭的沖繩戰役燒毀,修復完成後登錄為世界遺產,沒想到一夕之間全毀!

暗紅色木造建築、古色古香,濃濃日式風情,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拍照打卡,還能遙想當年的輝煌時代,到沖繩,少不了的景點首里城,還是重要祭典和儀式的舉辦地點,政要聚集,每年首里城祭,重現琉球王國時代儀式,各式活動相當熱鬧。

回顧首里城歷史,大約在500年前,琉球王國時代建造,從15世紀到19世紀是琉球國都城和王宮所在地,中間曾數度被焚毀和重建,1933年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不過在二次世界大戰、沖繩戰役中燒毀,日本政府努力重建,在沒有參考資料、沒有宮殿木工的情況下重現古蹟,還從台灣引進木材支援。

2000年舊首里城登錄為世界遺產,一直到現在,都是當地人的精神指標,也是著名觀光景點,如今第五次慘遭燒毀,讓人感到相當惋惜,這樣的榮景恐怕短時間內很難再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