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座! 登沖繩竹富島先付費

日本第一座! 登沖繩竹富島先付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沖繩的離島竹富島,以水牛車環島出名,但這個只有綠島3分之1大小的島,也因為每年遊客太多,讓當地人擔心景觀可能被破壞,於是從9月開始要向遊客收取每個人,約台幣85元的登島費,要用來維護當地的環境。

從沖繩石垣島搭船約10分鐘,就能抵達竹富島,搭上水牛車悠哉地,走在鄉間的白砂小路,是當地最大的魅力,而且這些水牛還是早期台僑,帶去島上協助農耕的水牛後代。走在這些路上的,還有大量騎單車的遊客。竹富島只有綠島的3分之1大小,每年卻有50萬名遊客上島,遊客多,亂丟垃圾的也多了,自行車又來來去去,也讓當地人擔心可能破壞景觀。

要維護這些白砂路面可是非常辛苦的,於是竹富島開始收取每人300日圓,約台幣85元的登島費,用來處理垃圾、整修路面,成為日本第一個收費的離島。遊客是各大觀光地區的財源,卻也是共同的煩惱。

京都知名的花見小路,曾試著透過公告,和手機提醒遊客守秩序,但仍有遊客闖入,私有道路拍照,或擅自拍攝藝妓,於是當地轉守為攻,直接禁止遊客,在私有道路拍照,違規將被罰1萬日圓,約台幣2千8百多元,希望能有效阻止遊客脫序,保護當地傳統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