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封口! 新疆再教育營爆半年至少150人喪命...

逼封口! 新疆再教育營爆半年至少150人喪命...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近年來因為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對數以萬計的維吾爾族人進行洗腦與酷刑折磨等高壓統治,引發全球關注。29日有外媒再踢爆,光是去年下半年,短短六個月就有至少150名維吾爾族人死於其中。

震驚! 半年內至少150人死於新疆再教育營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匿名公安29日證實,中國2年前在新疆地區建立4大「再教育營」,其中位在阿克蘇地區的「第一再教育營」中,有數百萬維吾爾人、穆斯林民族被拘禁。

該匿名公安透露,在去年6月到12月期間,短短半年內先後有大約150名維吾爾人喪生,至於在這段期間之外的死亡人數,他無法提供,但他表示遺體已全部下葬,殮葬過程被公安嚴密監控,家屬也已被警告要守口如瓶,當局更封鎖所有相關消息。

報導提到,此次的死亡人數,是營內發生過規模最大最嚴重的1次,而中國政府也一直把這起大規模死亡事件視為國家機密,直到今年初才不小心被公開。消息流出後後,政府已將洩漏事件的人員扣查。

新疆再教育營爆大量死亡 世維會強烈譴責

針對此事,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除了譴責新疆當局封鎖有關消息,也說很多人被關進再教育營以後,遭到非人道折磨,而且這種折磨不止在肉體上,甚至在心靈上,導致很多人在無法承受的情況下,出現離奇或者非正常死亡現象,「在龐大數據當中出現這種死亡數據,和上百萬人被關押相比較,我認為只是冰山一角」。

不過,中國始終否認這些營區屬於迫害機關,堅稱是維吾爾人自願進入「去極端化中心」及「職業培訓學校」,強調設立這些機構是防止恐怖主義的必要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