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衝突激烈 港大學推防身課程

反送中衝突激烈 港大學推防身課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警方與民眾的不信任感也升到最高點!許多民眾抱怨,只是走在街上就有可能被港警的催淚瓦斯襲擊,為了自保,香港中文大學甚至推出防身術,讓學生能夠多一點安全感,練武防身,救人救己。

香港反送中從炎夏到入秋,街頭暴力警民衝突越來越激烈,新聞片段:「我們不可否認的是,危險正充斥著我們身邊,警察的濫暴,由盾擊棒打到催淚瓦斯橡膠布袋,甚至真槍。」

從元朗到太子站,一次又一次的暴力升級,不只黑衣人被打,許多只是走在路上的民眾也被攻擊,為了自保,香港中文大學就推出防身課程,雖然拿著道具軟棍練習,但每一個招數都不馬虎,學生:「這是需要的,因為我們的抗爭從目前來看還不會那麼快結束,我不知道還會延續多久,可能還要再幾個月再過幾年。」

仔細看,他們的防衛工具就是身上的包包,當棍棒來襲這就是最好的盾牌,一推一進聲東擊西,他們還要學會要是被抓該如何金蟬脫殼,他們從沒想過,防身術竟然成為港生今年必修的一堂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