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罷示威衝突不斷 港鐵多站被迫關閉

三罷示威衝突不斷 港鐵多站被迫關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市民11日發起三罷活動,一早就傳出港警開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當天晚間6點會見記者,再度譴責示威者暴力行為,還說暴徒的行為是與民為敵,到了晚上,香港多個地區依,示威者依舊放火燒東西,更癱瘓交通,港鐵旺角站、油麻地站被迫關閉。

強力水柱發射,示威者和記者趕緊躲避,香港民眾11日發起三罷活動,沒有想到一早就發生港警開槍,一名21歲的青年被擊中,不過港警辯稱,示威者並不是手無寸鐵,還曾嘗試接觸員警配槍。

到了夜晚,港島仍舊不平靜,警方出動水砲車,驅逐示威民眾。還有大批示威者聚集在港鐵旺角站、荃灣西站等地,縱火燒雜物,整個街道上四散著磚塊和破裂的磁磚,多個港鐵站被迫關閉。香港示威者:「我們正在設路障,禁止警方進入,保護其他示威者。」

當天晚上六點,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會見傳媒,針對三罷行動和警民衝突,林鄭不改過去風格,再次譴責暴徒。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這些暴力行動和擾亂行為,已對幾乎全香港人帶來嚴重的後果,人們不能去上班、上學,甚至不能上街。」

林鄭強硬表示,暴徒的行為遠遠超過訴求本身,是與民為敵。還說這些暴徒的行為,不會得逞,最後呼籲港人保持克制冷靜。這番話恐怕跟過去一樣,無法平息港人的怒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