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翻糖大賽出現「反送中」作品 中國翻糖師氣炸檢舉

世界翻糖大賽出現「反送中」作品 中國翻糖師氣炸檢舉 | 華視新聞
被舉報的反送中作品、中國翻糖師陳瑤(合成圖/翻攝微博)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英國

「反送中」風波延燒到甜點界?2019世界翻糖大賽最近在英國伯明翰舉行,中國翻糖師陳瑤在比賽會場上發現有個作品疑涉「港獨」,陳瑤隨即與另4位中國選手檢舉該作品。據了解,該作品後來被判違規,從展場被撤掉。

被舉報的反送中作品(翻攝微博)
被舉報的反送中作品(翻攝微博)

世界翻糖大賽出現"撐港"作品 遭中國選手檢舉

從陳瑤PO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這個作品有3層,底層像是個小型連儂牆,上面有許多「撐香港」的字眼,中層是在反送中示威中很常看到的「V怪客」,最上層則是個拿著黃色雨傘的黑衣人。陳瑤在日前在微博表示,在世界翻糖比賽現場發現宣傳「港毒」的作品,並已經向大會檢舉。

陳瑤強調,雖然自己可能因此會被取消參賽資格,花了大半年心血的作品會付之東流,「但那又怎樣」,不論結果如何,這比比賽本身更重要,「祖國利益面前,決!不!妥!協!」。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檢舉成功反送中作品遭撤 陳瑤興奮PO文

台灣時間2日深夜,陳瑤再發微博指出,在中國選手們團結一致共同努力下,政治敏感的蛋糕已經「被撤展」,她說在現場有很多人認出她,有人表達認同,也有人質疑她不尊重別人自由表達的權利。陳瑤說,「世上沒有絕對的自由,建立在法律,在國家利益不受侵犯的前提之下的才叫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