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巡洋艦 今年第9度穿越台海

美國海軍巡洋艦 今年第9度穿越台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海軍飛彈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12日穿越台海,這也是今年以來,美國軍艦第九次來到台海,而且這次還打破了,前八次專挑接近月底來的不成文慣例。現在剛好也是美中雙方,進行貿易談判的時機,美國「福斯新聞」認為,美國軍艦的行動,是對中國發出訊號。

美國第7艦隊和我國防部證實,美軍飛彈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12日由北向南穿過台灣海峽,美國第7艦隊發言人表示,這證明美國對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

今年以來,從1月派遣麥坎貝爾號驅逐艦,華特狄爾號載油艦開始,美國軍艦甚至是海巡艦,就不停來台灣海峽,「自由航行」到現在已經是第9次,相較於前8次,挑在接近月底通過,昌塞勒斯維號卻打破這個慣例。而就在這個時機,美國總統川普又在一場演講,對中國隔空喊話。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告訴各位,如果沒談成貿易協議,我們就會大幅提高關稅,調高很多,對其他虧待我們的國家也是。

川普也再次強調,中國非常想達成協議,福斯新聞認為,美國軍艦挑在這時來台海,似乎是對中國放出訊號,是否會影響貿易談判,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