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在港台生安全 教育部:協助中大台生81人返台

確保在港台生安全 教育部:協助中大台生81人返台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警民衝突頻傳,為了確保在港台灣學生安全,教育部今(13)日表示,已成立在港台生協處專案小組,另外香港中文大學已經有41位學生自行購票返抵台灣,另有81位學生協調中華航空公司提供機位返台。

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昨(12)日衝突更是升溫,香港中文大學遭警察攻入,在校內發射催淚彈、橡膠彈及水砲車等武器,以暴力對付學生。示威學生也築起防線,投擲汽油彈、磚塊回擊,有數名示威者受傷流血、送醫治療。

因應衝突 教育部成立在港台生協處專案小組

針對香港大學校園發生嚴重警民衝突,教育部今日表示,將會採一切作為保障在港臺灣同學的人身安全,駐香港人員將隨時掌握相關情況,確認各校台生安全及需求,並與各大學台灣學生會保持密切聯繫。也呼籲在港台生,若遭遇緊急事故,可撥打駐港辦事處(駐地名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24小時急難救助專線(852-6143-9012)尋求協助。

此外,香港中文大學擬宣布提前結束學期,教育部指出,香港中文大學已經有41名學生自行購票返抵台灣,另有81位學生將由教育部駐港人員協調中華航空公司提供機位,並安排專車前往中大將學生安全送至機場搭機。晚上8點40分,原本登記81位,目前確認登機71位。

教育部表示,已成立在港台生協處專案小組,持續與返港台生保持聯繫,協助處理學生的返台等各項事宜、掌握動態及協處事宜等。學生若需要協助,可洽詢(02)7736-6703、 (02)7736-6310或 092853652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