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粗暴執法惹眾怒 教授:停止「私了」

警粗暴執法惹眾怒 教授:停止「私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隨著香港抗爭持續上演,警方執法手段越來越粗暴,從一開始的胡椒噴霧、催淚彈,到現在真槍實彈都用上,造成不少民眾重傷。香港浸會大學教授羅秉祥撰文表示,當地已處於半戰爭狀態,警察已不是嚴正執法,而是淪為「私了」解決,讓社會更加撕裂。

香港警察衝進地鐵站,下一秒,見人就打,民眾驚慌尖叫,警方直接進入車廂,近距離噴灑胡椒噴劑,這樣的火爆情緒,已從夏天延燒至今,香港浸會大學教授羅秉祥撰文表示,當地已處於半戰爭狀態,而且警察手段越來越粗暴。

香港媽媽陸錦城說:「你們為什麼要打這些小孩,你們收隊啦夠了」。勇敢的媽媽好說歹說,沒想到,遭警方以胡椒噴霧伺候,隨著情勢越來越激烈,布袋彈、催淚彈、橡膠彈通通來,甚至真槍實彈也上場,羅秉祥教授認為,香港警方理應嚴正執法,遵守拘捕、調查、提供證據等本分,而不是把法官、陪審團等工作,全都攬在身上,甚至無差別毆打、疑似性侵等,有如「私了」的方式來對待市民,讓香港社會的裂痕越來越深,警民間的信任蕩然無存,這種惡性循環何時能停止,正考驗著香港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