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濺血 男砍傷5市民.咬斷議員耳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昨天有網友發起「七區開花」示威,在各大商場集會,抗議警方暴力。結果在其中一座商場,有男子持刀無差別攻擊民眾,砍傷了五個人,還咬掉一個議員的耳朵。

民眾:「要急救、要急救」,港島的太古城商場外頭,有人被砍傷,大家幫忙急救。香港議員趙家賢和商場保全,則合力要制服砍人的男子。沒想到這個男子反過來抓住趙家賢,咬他的耳朵。民眾:「推開他、推開他,壓住他」,現場民眾雖然出手制止,但趙家賢的耳朵還是被咬掉,血流不止。

香港議員趙家賢:「我知道我知道救護車快到了。」救護車很快趕到,把趙家賢還有其他五名受傷民眾,送醫急救。其他民眾則是對砍人男子拳打腳踢,後來警方隔開人群,並逮捕砍人男子。香港3號下午發起多區商場集會,抗議警方暴力。其中在沙田的新城市廣場,有人把五星旗丟在地上。又有黑衣人破壞附近的港鐵設施後,躲入商場。不久警方大舉出動,衝進商場抓人。接著又舉起裝有胡椒噴劑的長槍,瞄準樓上的群眾,民眾丟雜物反擊。在衝突中有不少人受傷。香港抗爭進入第五個月,絲毫沒有平息的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