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節目調查港女裸屍案 匿名警曝:內部禁朝他殺案調查

韓節目調查港女裸屍案 匿名警曝:內部禁朝他殺案調查 | 華視新聞
南韓KBS節目《時事直擊》以「被自殺」為標題,企圖查明港女裸屍案真相。(翻攝시사직격]직격탄之YouTube影,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情勢不斷升溫!南韓KBS《時事直擊》在本月8日時,播出最新一集節目,內容為香港持續數月的反送中示威,該集內容呈現了KBS記者7月至11月間,第一手直擊的街頭畫面,也採訪多名香港市民、當地記者及匿名港警,詳細調查15歲少女陳彥霖的裸屍案。

活在「被自殺」的恐懼之下 示威民眾發表「不自殺聲明」

《時事直擊》該集節目一開始,一名戴著帽子和口罩的香港示威民眾表示,「我已經備妥不自殺聲明,因為最近令人起疑的死亡事件太多」。而有香港救護員表示:「每次聽到『砰』的聲音都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不知道是槍聲還是催淚彈。我可能會在今晚或明天被逮捕或被自殺,我不知道。所以我寫了遺書,我絕對絕對不會自殺」。

全裸浮屍案引全港騷動 陳彥霖死因迷霧重重

就讀青年學院的15歲少女陳彥霖,今年9月22日在油塘魔鬼山一帶海面被當地漁民發現時,已成一具全裸的浮屍。香港警方稱陳的死因無任何疑點,但外界懷疑陳的死與曾參與反送中有關。而發現陳彥霖屍體的漁民表示,當時約有20名警察前來調查,「只看到裸屍被撈上來,但我想沒有人看到她掉下去。還有傳聞說是有人把示威者從其他地方拋進海裡,屍體隨著海浪漂來這裡呢!如果是從這裡跳下去的話,應該會有人看到才對。但沒有人看到,只有在這裡發現屍體」。

匿名港警爆料:內部禁止朝他殺查案

節目中一位匿名的現職香港警察透露,警方最初朝他殺方向調查,因為全裸浮屍相當罕見,但警察內部突然改變調查方向,禁止朝他殺查案。陳彥霖友人受訪時表示,陳生前是游泳校隊選手,也會潛水,因此不可能溺死。更恐怖的是,陳彥霖的友人指出,10月時,陳彥霖母親出面稱女兒是自殺身亡,但畫面中的婦女與她過去見過的陳彥霖母親根本不是同一個人。另有一名自稱積極參與示威的香港青年表示:「現在香港市民出門時都很害怕。當然有些人是出於自己的選擇自殺,但有些人可能不是。最近2至3個月間的自殺事件多得很不尋常。但警察的結論都是沒有疑點的自殺,所以市民們更加無法相信警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