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協助在港台生返台 教育部要家長放心

全力協助在港台生返台 教育部要家長放心 | 華視新聞
(教育部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持續擴大,教育部13日成立「在港台生協處專案小組」,持續與在港台生保持聯繫,並因應返台同學洽詢各項事宜、掌握動態及協處相關需求。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戰火燒進大學校園,香港中文大學爆發激烈衝突,至少60人在當天的示威行動中受傷。

港示威燒進校園! 教育部協助在港台生返台

針對位處校園衝突較為嚴重的香港中文大學台灣學生,教育部表示,昨日前已有41位學生自行返抵台灣,另有71位學生由陸委會和教育部駐港人員一起協調中華航空公司於13日搭機返台,並由教育部於機場接機協助在港就學學生安全返家,另協助7名深夜未能返家的學生暫宿問題。今日上午教育部駐港人員也再協助13位在港就學台生搭機返台。陸委會和教育部會持續一起協助同學安全返台。

確保在港台生安全 教育部:全力協助

針對仍然在港各校台生,教育部駐香港人員隨時與各大學台灣學生會保持密切聯繫,掌握各校相關情況及學生人身安全,並確認各校台生安全及需求。在港台生若遭遇緊急事故或有特殊需求,可撥打我駐港辦事處尋求協助,將提供學生必要之協助。在桃園機場現場也會有教育部官員協助返台同學回家相關事宜,並發送返台學生協助事項與聯繫方式,教育部要學生及家長放心,教育部強調會全力協助。

課程中斷免驚! 教育部安排銜接課程

對於在港台生中斷課程,教育部表示,已安排適當學習銜接措施,協助接續於國內大學修習學分或轉學回台,將針對返台學生所提出的不同需求,協調國內大學提供學生課堂旁聽、隨班附讀、研修學分,並接續下學期轉學回台、返國升學,或可等待香港情勢緩和後再返回當地就學等銜接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