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發文挺港生 網友留言「麻煩跟貴黨委員說」

蔣萬安發文挺港生 網友留言「麻煩跟貴黨委員說」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港警更數度闖入校園,香港中文大學內宛如戰場,網路上也流傳許多影片,顯示港警執法過當、傷害無辜,引發各界關注,許多公眾人物、政治人物也在社群平台對此發表看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4)天凌晨也在臉書發文力挺香港學生及年輕人,表示對於這樣的勇敢,「必須要給予最高的敬意」,發文引發熱議。

捍衛自由民主 蔣萬安臉書發文挺香港學生

日前港警攻進中文大學,反送中戰火燒進校園,中文大學學生奮力抵抗港警,對此蔣萬安凌晨在臉書發文寫道,「香港的學生及年輕人,無懼港警強力鎮壓,為了捍衛自由與民主,向全世界發聲及吶喊,對於這樣的勇敢,我必須要給予最高的敬意」。

蔣萬安表示,在臺灣,一國兩制沒有存在的空間,民主自由憲政體制也不容任何破壞及妥協。政府除了要密切注意並維護在香港就讀的臺生、在港工作的臺灣民眾人身安全,必要時也該提供香港民眾人道救援。

對比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網友留言「麻煩跟貴黨委員說」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剛出爐,蔣萬安在臉書發文力挺香港學生,立刻引來許多網友熱烈留言,「這些話麻煩跟貴黨未來的不分區委員邱毅、吳斯懷等人說」、「不分區名單完全悖離您上述的理念」、「快退出國民黨吧」。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留言,「感謝蔣委員表達支持,希望貴黨未來的不分區委員,也能同樣聲援香港學生及年輕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