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情緒辨識系統」防犯罪 台鄉民諷:有病

中國推「情緒辨識系統」防犯罪 台鄉民諷:有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人臉辨識應用在各個層面,也引發「監控」人民的質疑,現在竟然還傳出使用「情緒辨識技術」,英國《金融時報》1日報導,中國希望可以藉著情緒辨識技術,透過被拍攝者的心理狀態,來防止犯罪,目前新疆和各地地鐵或機場都已經陸續設置。

情緒辨識系統可行? 官員稱「已有機場使用」

該篇報導還採訪到新疆阿勒泰地區公安局治安支隊長,並號稱人工智能技術專家的李曉宇,他透露「利用影片和情緒辨識科技,分析被拍攝者的心理,快速找到、指認出嫌犯,避免恐怖主義或者走私的違法行為。

不過報導最後也說「微軟、亞馬遜等公司,也曾經要研發情緒辨識技術,但成效不彰」,目前只有少部分學校和公安部門有使用相關系統。英國《金融時報》該篇報導,香港《東網》、《法廣》也引用報導。

台鄉民:黨說你犯罪,就是有罪

新聞被貼到PTT八卦板上,鄉民紛紛留言嘲諷:「肥宅悲歌」、「黨說你預謀犯罪你就有罪,絕對沒有誤抓」、「誰會信啊 很生氣很緊張就是要犯罪嗎」、「這個國家真的有病」、「原來是西比拉系統阿」、「正常啦,未來ai最強一定是中國」、「到底要監控到什麼程度啊」、「要感謝國家給你一個上路的理由」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