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世界飛安高峰會移師台灣 中港澳抵制

【台語新聞】世界飛安高峰會移師台灣 中港澳抵制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世界飛安高峰會今(4)日開始,一連三天在台北舉辦,這也是會議首度「移師」台灣舉行,中國、港、澳都因為政治因素抵制出席,但包括美國、英國等世界民航組織有37個國家地區參與。不過,場內具體討論提升飛安的措施,場外也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舉白布條呼籲台灣的飛安標準能夠國際化!

已經有72年歷史的世界飛安高峰會,首度選在台灣舉辦,美國、日本等國,官方都派出代表參與,全球有350名飛安專業人士參加,但中國官方卻讓政治凌駕飛安,抵制出席。

交通部長林佳龍:「這個中國能夠從一個更全球的一個角度來看待飛安,那沒有參加是相當可惜的,甚至可能也是損人不利己。」

今年會議以「全球飛航安全分析」為題揭開序幕,會議將為期三天,是台灣有史以來最盛大的飛安活動。但在場外,卻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舉白布條喊口號。空服員職業工會要求政府能正視機組人員的工時規範,應該追上歐盟標準。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歐盟已經開始啟用更先進的飛安觀念,也是台灣AOR可以跟進的地方。」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他們只要把陳情書送上來,交通部就會責成我們民航局來處理。」藉由國際飛安盛會,空服員再提訴求提高能見度,也讓場內場外各有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