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後首會面 習近平大讚林鄭月娥

反送中後首會面 習近平大讚林鄭月娥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中國

香港反送中事件延燒五個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在反送中後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兩人昨天在上海見面,習近平指出,林鄭帶領的特區政府恪盡職守,努力穩控局面、改善社會氣氛,中央對他以及管理團隊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由於中國中央媒體主動公布這段影片,外界一般預估短期之內,中國黨中央不會撤換林鄭月娥。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海接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是香港逃犯條例引發的反送中行動延燒超過五個月後,兩個人首度見面,根據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習近平相當肯定林鄭月娥的表現!

由於釋出的畫面,並沒有訪問、或是對話的橋段,因此說了什麼,不得而知,但新華社表示,習近平對於林鄭月娥高度信任,並且對於她管理團隊的工作,充分肯定,要求林鄭月娥,必須「堅定不移」依法制止和懲治暴力活動,並且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與基本法!

由於反送中事件以來,外媒多次報導,北京當局有意撤換林鄭月娥,這次習近平公開會見林鄭月娥,並給予肯定,也讓傳言的可信度、稍稍降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