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和平紀念日活動」變調 88人遭逮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香港昨晚(10)日的和平紀念日活動,在全港八區開花,包括荃灣、九龍塘、中環等地,都出現激烈的警民衝突,至少有88人被逮捕,超過15人受傷送醫。而今天(11日)又有網友號召,發起雙十一大三罷,計畫以強制罷工的方式,讓香港交通全面癱瘓,不過也強調,大三罷的行動目標是不受傷、不流血以及不被捕。

香港10號舉行的和平紀念日活動,入夜後人潮依舊沒有散去,在大埔的超級城外聚集,防暴警察多次舉起旗警告,最後施放催淚彈驅散。在將軍澳也出現激烈的警民衝突,速龍小隊發射多枚催淚彈和橡膠子彈「馬上離開,否則警方將會使用暴力,將你們解散。」防暴警察還衝進民宅搜捕,帶走至少兩人,引起圍觀市民不滿。

香港警民關係持續惡化,連媒體記者都被波及,採訪過程中有港警不斷用強光照射記者,在九龍塘的又一城商場,還有警方在手扶梯上推擠記者,警察朝向要離開的民眾噴胡椒噴霧,在商場裡發射胡椒球,造成多人不適送醫。

香港的社會氛圍草木皆兵,在荃灣的一家連鎖餐廳,防暴警察進入店裡,搜查客人的私人物品,記者想拍攝採訪,卻被警員以盾牌阻擋鏡頭,反送中示威潮來到第24週,有香港市民發起雙十一大三罷,也就是罷工、罷課及罷市,從早上7點開始癱瘓各區交通,以表達對港府的不滿,也強調會繼續捍衛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