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旺角對峙示威者 草率警告就驅離

華視新聞 鍾昀燕 陳信仁 香港報導  / 香港

香港街頭再度發生警民衝突,昨(16)日晚間九點多,大批民眾聚集在彌敦道,港警大陣仗到場,先排除路障,隨後發出警告,要民眾離開,不過此舉反而引起現場民眾不滿,大家開始跟警方叫罵,但沒有任何一個人攻擊的情況下,港警只是草率的大喊警告,隨即發射數顆催淚彈,來看華視新聞第一手的現場畫面。

香港旺角彌敦道上,上千民眾聚集大家對著港警怒吼,還有大卡車想企圖闖關,本來警方只是到場清除路障,不過強制性的封路卻引來民眾的不滿,眼見現場叫罵聲越來越大,警方似乎因為掛不住面子,在草率的警告後連續發射催淚彈,員警對著毫無攻擊行為的民眾行動,大家只能落荒四散而逃,港警在看到民眾被驅散後迅速收隊離開,留下現場錯愕的採訪記者。

但是警方這樣的粗魯攻擊行動,其實卻成為示威者更加積極的行動力,本來淨空的街道不到20分又被示威者全都堵死,這也是香港市民對港警濫用暴力的一種抗議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