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與警駁火 香港理大宛如戰場

華視新聞 鍾昀燕 陳信仁 香港採訪報導  / 香港

來關心香港最新發展。(17)日示威者再度在理工大學內外集結堵路,和港警發生數波衝突,雙方用汽油彈跟催淚彈互相駁火,過程中,示威者還混入記者群朝警方丟汽油彈,也讓採訪記者一度成為被警方攻擊的對象。記者鍾昀燕:「我們也觀察到,示威者已經慢慢把戰場,從交通要道轉變成校園。」

強力水柱跟漫天煙霧,滿地的碎片磚瓦,這裡就像一個戰場,但其實,這裡是香港理工大學,上千的學生或黑衣人,已經在學校留守多日,港警似乎忍無可忍,從一早就開始發動攻擊,數不清的催淚彈,一枚又一枚的,往人最多的地方打,除了讓你呼吸困難,還要讓你視線不清。

強力水柱裡還有加了刺激藥物的藍色噴霧,示威者被一路挨著打,現場磚頭不斷飛砸,還有人混進記者群當敢死隊,示威者與港警,就這樣一來一往,從早到晚,港警不停的無預警攻擊,想拖垮示威者的精神,警力一批又一批的替換,希望能一次驅離所有人,但示威者也不是省油的燈,透過網路,也不停有志願者來輪替,理工大學內外,因為雙方對峙所有交通全斷,何時才能恢復正常,恐怕也是所有香港人心中的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